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忍風戦隊ハリケンジャー 10 YEARS AFTER 觀後感

NOV-01-2013
忍風戦隊ハリケンジャー 10 YEARS AFTER 觀後感

大概十幾天前看完的,其實看完之後沒什麼懷念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我對忍風戰隊沒那麼有愛。雖然當年台灣播的時候我有每集都看,忍風對百獸和爆龍對忍風兩部OV我也都有看;實質上台灣戰隊都比日本晚兩~三年播(忍風播的時候還是八大戲劇台在播),所以對我來說這部與其說是十年後,不如說是七年後左右吧。
其實忍風在演什麼我早就忘得差不多了,片中穿插TV版片段回顧的時候我竟然對那些重要片段都沒啥印象……。這片的劇情主題是傳承,主要就是在講忍風戰隊還會繼續繼續下去。其實整體故事很不錯,簡單明瞭,再加上演員原班人馬都有回來演,除了戰隊五人之外後勤的三人和兩個女幹部都有回歸,算是相當豪華。只是就算這樣我還是覺得這部普普通通而已,或許該說是fans向,但我不是很深的忍風fan所以不會覺得特別好吧。
每個人在這十年間成家立業什麼的描寫其實蠻有趣的,只是做為戰隊片的重點的打鬥部份讓我看的時候有點傻眼。雖然讓演員素身演出打鬥的賣點很好,但是感覺很不正經,而且在我印象中忍風的風格不是這種感覺啊。
與其說那是素身戰倒不如說是讓戰隊五人都出來演一段很微妙的劇,不論是Blue的女優魂、Yellow的坂本龍馬還是Red的劍客整個都很微妙,不是說難看,只是氣氛變得很怪,讓我懷疑「我真的在看忍風戰隊嗎?」。不過迅雷兄弟的Battle Dancing就還蠻刺到我的笑點的,哈……
結果到最後整片讓我覺得最酷的部份還是戰隊五人本尊唱名,雖然可以看出迅雷兄弟都發福了但還是很帥。戰隊唱名就是本尊露臉才有感覺啊!但很可惜的是或許是因為成本問題,這片竟然沒有巨大戰,這點超可惜的,總覺得少了什麼。
雖然故事不錯,劇情上的氣氛(傳承)有到,但是就如上文所提的,素身戰和沒有機人戰這兩點還蠻讓人遺憾的。另外就是我覺得滑翔翼是忍風的一大特色,但這部也沒有做出來。
雖然海賊的忍風回也有搞笑的地方啦,但是至少那集的搞笑有他的意義在,這片的素身戰用偏詼諧的方式我就覺得只是破壞氣氛。雖然讓演員有更多露臉表演的機會但就是很微妙,不如讓他們穿戰隊服露臉打鬥算了。
片尾有講說下一個十年後再見,但我覺得只是隨便說說吧。

簡單來說,這部片就是不好不壞。要說真的有紀念感嗎?我覺得沒什麼感覺,中途有感動也有熱血的片段,但整體來說或許只能給七十分吧……

2 則留言:

  1. 感覺上就是慢慢的,但是已經不再,但又想再次拿到甚麼

    然而已經沒有了

    的感覺XD....

    恩,從這邊看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很能完全理解妳想講啥, 不過大概猜得到啦
      有時這種隔很久才製作的後日談作品就是這樣
      說是懷舊但也沒有當年的感動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