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初代金剛戰士確定會有新版電影 + 個人看法

金剛戰士第二十一季《 Super Megaforce 》片頭截圖
這兩天 Saban Brands(即金剛戰士的創始人 Haim Saban 的公司,也是目前金剛戰士系列的版權持有者)公佈了兩個大消息。

一個是該公司成立電影分銷部門,另一個則是宣佈與 Lionsgate 公司合作,會開拍新的金剛戰士電影

雖然 Saban Brands 和 Lionsgate 都沒有指出卡司和開拍(或上映)時間為何,但從新聞稿中看來,電影會是重新詮釋第一代金剛戰士,即「五位青少年得到超異能保衛地球」的王道內容。

這個消息不禁讓我想到去年 Jason David Frank(在金剛戰士系列中飾演「大明」)曾公開提過有向 Saban 提出拍攝青年向的金剛戰士電影,並以綠衣戰士為主角的提案;雖然之後 JDF 或 Saban 都沒有說會不會拍,但當時已經引起了一些話題。雖然我覺得不拍的可能性比較大就是了。再怎麼說,金剛戰士的主要銷售對象還是小孩子,哈……


話說回來,Saban 拿回版權之後,金剛戰士的現狀就是非常省錢。不像早年 Saban 後期與 Disney 掌權時那樣可以有80%以上的新拍攝片段、脫離日版戰隊的故事,而是盡可能地貼近日版、盡可能地沿用日版的片段,給我的感覺是走回頭路和低成本。(雖然 Megaforce/Super Megaforce 的銜接乍看之下很有創意,其實骨子裡還是貼著日版走)

不過,儘管是低成本的製作,行銷與商業利益上看來是相當成功,相信 Saban 與 Bandai America 還有其他公司都賺進不少銀子,也或許是因為如此才會公佈要拍電影吧。

新版電影會好會壞,說真的很難講,畢竟目前就只有說「要拍電影」這樣子而已。我想是可以期待的啦,畢竟大螢幕的金剛戰士已經好~久沒看過了。當年就那麼兩部電影而已,Time Force 的電影版還胎死腹中(因為當年演員大罷工影響業界的關係)。

舊的電影版,以我現在的角度來講,只有第二部《鐵弋戰警》還算OK而已,第一部真的慘不忍睹(故事上OK,特攝方面蠻糟的)。現在我只希望說新版電影能夠拍得能看吧,如果還是 Saban 一貫的低成本的話真的不敢強求XD

很久沒寫blog文了,只是對於金剛戰士迷來說,這是很大的消息,所以獻醜寫點東西啦。

Saban Brands 與 Lionsgate 說要拍新的金剛戰士電影的新聞稿連結: http://bit.ly/prmovie

2 則留言:

  1. 我小時候很喜歡金剛戰士得大明
    可是後來沒追劇搞不懂大明這個人物
    我只知道綠色時他是壞人後來變好人變白色(這都是初期)之後新系列他還是有演只是變紅色甚至黑色
    我想請問你能解說大明的故事給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言兩語好像也講不太完(畢竟他出場集數真的很多), 我就簡單講講.
      首先就如你說的, 他剛登場被幽冥女王控制, 成為邪惡的綠衣戰士.
      之後與紅衣戰士對戰時解除魔咒, 變成好人加入五位金剛戰士.
      然而幽冥女王想要奪走他的綠衣戰士超異能, 而用綠色蠟燭詛咒他(蠟燭燒完, 綠衣戰士超異能就會變成幽冥女王的).
      為了阻止幽冥女王得逞, 宙威要大明把超異能傳給英傑(紅衣戰士), 這樣子幽冥女王就無法得到綠衣戰士超異能, 但大明失去力量也無法繼續當金剛戰士.
      後來, 幽冥女王擄走所有青少年的家長, 包括金剛戰士們的家長在內, 使得金剛戰士五人交出超異能硬幣, 隨之失去超異能.
      不過綠衣戰士的硬幣還有留下來, 宙威就用自己的力量加上硬幣的力量讓大明變回綠衣戰士, 奪回其他人的硬幣.
      然而, 綠色超異能因為不穩定, 大明也不能每次都變身,也總有耗盡的一天.
      耗盡之後, 他再回來就是如你所說的, 變白色, 也直接升為金剛戰士們的隊長.
      之後他第一次換顏色(換成紅色), 就是在台視播過的最後一部 "新金剛戰士" 中, 得到奇奧水晶的超異能的時候, 在 "新金剛戰士" 之後的電影 "鐵弋戰警" 裡面, 得到了新的渦輪超異能, 此時大明仍然是紅色.
      "鐵弋戰警" 之後, 金剛戰士其實一直都有在歐美的電視台播出新一代, 只是台灣沒引進, 以下要說的就是台灣沒播的部份.
      鐵弋戰警的直接續作是電視版, 大明一樣是紅色, 而在劇情差不多到整季一半的時候, 大明等人被壞蛋抓住, 面臨很大的危險, 後來是有其他青少年見義勇為地救了他們, 而這時Dimitria(鐵弋戰警電視版的宗師, 取代與智多星回母星的宙威)也因為大明等人奮戰已久, 應當追尋自己的人生目標, 而把金剛戰士的任務交接給別了(就是救了他們或幫助他們的勇敢青年), 自此大明在金剛戰士劇集中消失好一陣子.
      直到2000年, "新金剛戰士"對抗過的"機械帝國"殘黨帶著玄冥大帝的最強機獸"魔鬼蛟龍"捲土歸來, 十大紅衣戰士歸來奮力戰鬥, 這時大明也有回來, 變身成"新金剛戰士"的紅衣戰士.
      之後大明研究恐龍, 遇到新的惡黨追殺, 後來輾轉逃到Reefside高中當化學老師. 後來他有三個學生發現恐龍寶石, 而他也幫助他的學生成為新一代金剛戰士, 後來大明也拿到黑色恐龍寶石, 而變成你說的黑衣金剛戰士, 一起對抗新的惡黨.
      大明最後一次登場是在2014年, 當年又有另一批外星艦隊全力進攻地球, 而當代的金剛戰士明險人數不足, 所有的金剛戰士們也前來助陣, 大明則是變身成綠衣戰士登場(之前在路上有救一個遇難的小孩, 而拿出白衣戰士的白虎刀幫忙).
      差不多就這樣, 如果你對金剛戰士還有其他興趣, 也歡迎來我的小粉絲團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transrangers/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