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金剛戰士 (Power Rangers) 系列幕後八卦

MMPR 2010 的logo,我覺得蠻潮的
這篇文章的內容是從網路上和各種訪談得知的金剛戰士系列歷年來的幕後八卦,或一些比較沒有在檯面上講的東西。絕大多數都可以查證,不過仍然有些東西是比較難查證的。

以下內容基本上是用我的印象來寫,如果有錯漏或者有什麼問題也歡迎留言指正或交流囉。


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第一季
  • 劇組渾然不知 Black Ranger 的選角是黑人、Yellow Ranger 選角是黃種人會有種族歧視的問題。
  • 劇組有到日本拍攝一些可以兼用的主要惡役的片段,所以有些幽冥女王和她手下的片段在「恐龍戰隊獸連者」是找不到的。(1992年Saban發給東映的Mail中有提到去日本拍攝的事
  • 原本的結局與「恐龍戰隊獸連者」類似,但因為本劇很紅所以延長集數,劇組也有請東映拍一些新的變身後戰鬥與機器人戰鬥的畫面。(這些畫面被fans稱為Zyu2;部份畫面在第二季才用到)



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第二季
  • 日本方面本來有設計原創的機器人,但後來改成沿用「五星戰隊大連者」的機人。
  • Jason David Frank (飾演大明)本來不會擔任 White Ranger 的演員 ,但因為太受歡迎而被叫回來。當年他本來會是Saban旗下新片「Cybertron」的主角 Ryan Steel;Cybertron 改編自「超人機 Metalder」,後來加入其他要素改編成VR Trooper(台譯「夢幻戰警」)。Cybertron當初的試片與毛片可以參照此播放清單
  • Red, Yellow, Black 三人換角是因為合約談不攏(薪資問題)。

    MMPR 第二季原本的機人設定

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電影版
  • 原本頭盔的眼睛和嘴巴部份是空的。後來因為劇組發覺不合設定(要隱藏身份)所以加上眼罩和嘴部。
很蠢,不騙你


Power Rangers Zeo (美版超力戰隊OH連者)
  • Billy 離開是因為演員 David Yost 無法忍受劇組歧視同性戀。

Power Rangers Turbo (美版激走戰隊車連者)
  • Red, Yellow, Green, Pink 換角是因為合約談不攏(薪資問題)。

Power Rangers Lost Galaxy (美版星獸戰隊銀河人)
  • Pink Ranger 原本會由 Cassie 繼承,但因為演員薪資談不攏而改成 Karone 。這點造成劇本需要急遽更改而影響到整季後期的劇情,所以最主要的「Lost Galaxy 篇」只有三集。

Power Rangers Lightspeed Rescue (美版救急戰隊 GO GO FIVE)
  • Jonathan Tzachor 製作人覺得跟隨日版劇情比較好,也覺得一年換一批 Rangers 比較好,所以從這代開始變成貼近日版的風格。

Power Rangers Time Force (美版未來戰隊時連者)
  • 911事件之後片中大樓爆破的場面被換成其他畫面,影射到雙子星大樓的畫面也被更換;與畫面的修改相對應,部份台詞也有重配。
  • 這季本來會有50集以上和一部電影版,但因為那年發生過編劇罷工影響到計畫。整季被縮減成四十集,拍攝電影的計畫也被取消。這使得主編 Judd Lynn 十分不悅,而將最後三集的劇本寫成和日版一樣。
  • 在整季劇情收尾時,惡役小兵 Cyclobots 第一次有台詞,而那台詞倒著播放其實是粗話。

Power Rangers Wild Force(美版百獸戰隊牙吠連者)
  • 本季除了前置準備(例如選角、片頭曲)之外,由迪士尼負責製作。(版權已轉移到迪士尼)
  • 所有紅衣戰士回歸的那集「Forever Red」的劇本,包括最後拍成影片的總共四種版本。詳情可以參照 Amit Bhaumik 編劇的部落格
  • Amit Bhaumik 在寫 Forever Red 劇本的時候,有將他和其他人於1998~2001年間散佈的假消息「Scorpion Rain」的故事納入 Power Rangers 正史而寫進去。
  • Rocky 本來會出現在 Forever Red ,但開拍時因為演員個人行程問題而沒有參與演出。
  • 本季原本計畫為金剛戰士系列完結篇。所以最終兩集的標題是 The End of Power Rangers 。

Power Rangers Ninja Storm(美版忍風戰隊破裏劍者)
  • 沒有 Douglas Sloan 就不會有本季的誕生,也不會有下一季: Dino Thunder 。

Power Rangers S.P.D. (美版特搜戰隊刑事連者)
  • 製作人 Bruce Kalish 承認劇中對 Omega Ranger 的處理有所失誤。

Power Rangers Jungle Fury (美版獸拳戰隊激氣連者)
  • 原本沒有打算製作此季。

Power Rangers RPM (美版炎神戰隊轟音者)
  • 拍攝完後製作人提過說以當時的情況無法再製作下一季。

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2010
  • 在「製作」此季之前,曾有過以動畫方式製作 Power Rangers 以減低成本並讓系列延續下去的打算。

Power Rangers Megaforce (美版天裝戰隊護星者)
  • 本季為20週年紀念卻不用「海賊戰隊豪快者」來改編的原因是因為海盜會讓人有不好的印象,而且也過於男孩取向。

目前大概就這些吧,其實應該還有很多能補完的,有機會再說囉!


1 則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