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放噗浪上的自介



大家好,我是大野狼

我笑點不高,包容度自以為應該還可以,比較少有人踩到我的雷點,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本業是上班族,而本業以外的職業是臺灣第一個變形金剛專門論壇 變形金剛永遠不死 TFND老班底版主群之一,在 TFND 的 ID 是光一老弟,因為以前常用的網名有光一兩字;

另外也曾擔任 XBox One 遊戲《Psycho-Pass 心靈判官:無法抉擇的幸福》正體中文版部份章節譯者兼總校譯(二校)。
後來也曾翻譯 OVERDRIVE 公司在開拓動漫祭擺攤時的文宣內容,以及代表 TFND 訪問 TakaraTomy 公司的 西本尚央設計師 與 平位俊雄先生 等等;
雖說算是兼職譯者但後來也沒有積極找案子接,所以譯者失業(?)中,如果有案子的話歡迎介紹,或者交流翻譯方面的事。

※譯作簡歷 https://goo.gl/EY1wZM

同時,目前個人經營臺灣第一個專門追蹤金剛戰士新聞的臉書頁面 大野狼x金剛戰士 ,歡迎對金剛戰士系列有興趣的朋友按讚與留言交流。

不過,在噗浪上發的文,大部份和上面提到的職業關係不大(?


興趣方面,其實之前還滿喜歡寫故事(小說)的,不過也因為自己不夠努力,真的算成品的東西只有兩三篇命運石之門的二創H文而已,不過還是希望哪一天能寫出不錯的原創物。

宅系興趣中,自小就有接觸,也是目前接觸最久的長跑系列是變形金剛、金剛戰士與假面騎士系列;

變形金剛美漫基本上沒接觸,但有卡通就一定要看,玩具也有一直在收;
金剛戰士除了 Wild Force 與 Ninja Storm 這兩季沒看完之外,全部都有追看,義務性地追劇看新集數。比起原版的日版戰隊,大致上我更喜歡美版的風格與創意,所以日版戰隊看得比較少;
假面騎士是 Black 開始全部都有看,現在也是每年義務性追劇,另外,新舊版亞馬遜、美版 Black RX 、美版龍騎也都有看完。

宅系興趣其它部份……現在很少看漫畫也沒在打遊戲,看動畫的時間居多,雖然出社會後每季追的新番大概控制在五部內,有點少就是了。
喜歡的類型偏愛情或親情類,無論嚴肅還是詼諧。對於催淚性的作品滿容易掉淚,對於各種作品中很感人或憂傷的場面,眼眶也有點容易濕。

另外也滿喜歡看一些內容比較深或架構緊實的作品,簡單來說就是雜食

個人心目中的動畫強作有《命運石之門》、《可塑性記憶》、《銀河英雄傳說》、《Clannad》、《Clannad After Story》、《少女與戰車》、《少女與戰車劇場版》、《極速攝殺》、《花舞少女》等等;

特攝英雄片的強作有《超獸戰隊生命人》、《鳥人戰隊噴射人》、《恐龍戰隊獸連者》、《五星戰隊大連者》、《金剛戰士Dino Thunder》、《金剛戰士RPM》、《假面騎士Amazons》等等;

而目前唯一全破的文字冒險遊戲為《智代After》、《Little Busters!》、《Kud Wafter》。

至於電影的部份,我很喜歡看超級英雄改編電影,所以目前是漫威或DC的超級英雄電影大部份都有看。目前最愛的電影角色是美國隊長與諾蘭版的The Joker(小丑)。

最近在看的動畫 (2016年春~夏):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小桃小栗 Love Love 物語
高校艦隊
少女與戰車劇場版

最近在看的特攝片 (2016年春~夏):
假面騎士Amazons
假面騎士Ghost
動物戰隊獸王者
RED MAN(網路重播)

對各作品沒有特別排斥的CP,但偶有不太喜歡的角色。
腐要素OK/百合最棒惹

最喜歡的NicoNico動畫哏是比利海靈頓,淫夢我沒啥接觸

寫了這麼多好像都沒寫到重點,可能還是看我的發文與轉噗比較能看出我的個性,
謝謝你看到這邊,有機會的話會更新這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