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船上日記 (1) + 目前的感言

上船之後開了一個word檔簡單寫了一些日記,基本上都是蠻短的,也沒有每天都記。基本上算隨便寫寫的吧。

雖然是今天6/26在高雄港上網的時候po上來,實質上寫的只有到20號。

我真的覺得跑船不是人過的生活,雖然工資比陸上高(實際上我覺得是沒有高很多,因為你完完全全都在職場工作完完全全沒有什麼休息)。如果有人想跑船的話我會覺得有點傻吧。

鬼島有鬼島的玩法,跑船只會剩下錢,和一堆你發覺買不回來的東西。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然後就是說房子,很多人都會想說跑船買房,但我覺得以現在鬼島的玩法要買房=100%不可能,就算跑船兩年上下衝個頭期款,你也會被房貸壓著。我的生活圈都在台北朋友也大多在台北我不可能無聊到去買中南部,所以說去買離開北部很遠的地方也不是真的可行。再來就是跑船愈久也就愈回不去,會更難轉行,尤其你三十好幾的時候。

所以這條船跑完之後我應該就會找陸地工作過比較安穩的日子了。跑船的弊端還有很多,雖然一大部份是因為華人的劣根性所為──如果我在外國船公司的福利與制度下過活或許我現在寫的東西會完全不一樣。

總之我覺得沒有必要一直比工資多不多是真的,多珍惜自己有的東西和看清現實比較重要吧。

以下copy自我上船後開的word檔:



日記 不知道我會記多久

6/16 夜晚 我在看牙狼三期ep10、當週的俺妹、和五星戰隊ep1
6/17 應該是夜晚 接著看昨晚開始翻的性行為心理學,剛開始翻不久
6/18 夜晚吧 五星戰隊看到大連王出來+電影版,小長門有希的消失看了幾回,其他事都沒做
6/20 白天 我開始覺得自己真的不適合跑船這種完全沒假日又睡不好的工作。
原來昨天我沒記日記。小說後面兔子的部份大概有個簡單的底了,但是我打算先把性關係心理學看一看再說。其實這個航線辦個3G網卡是蠻方便的(只靠台灣大陸),但我想如果都有網路的話我會整個超頹廢吧。港邊的wifi要密碼,這樣我也可以好好休息,不會被網路迷惑。不過小說進度真的很慘,上船到現在我應該只有弄了兩千字上下。
目前還是第二篇SG同人小說。
真的會想念陸地上的朋友,雖然船上有之前的衛星mail可以用但我也沒心去用,
就剛好隔離陸地一下確認一下自己的想法吧。

晚上
時間過得很慢。體感上的時間過得超慢。 看完性關係心理學第一章,其實除了推翻佛洛伊得的一些謬誤之外沒啥內容。愛和性是不一樣的東西……很好理解,但篇幅太長,看得很累。今天突然想到之前聽說老外會花一年尋找自我,希望我在船上這一年也有同樣的效果。雖然我還蠻希望半年後就會下去的。(少受一個突然會在2014強制的證照)
如果半年就下去那還不錯……




6 則留言:

  1. 喔啊!!!!

    你看了啊....- -;(其實那篇幅我兩個小時就看完了(哈哈(噴
    個人覺得重點在後面- -;要撐下去啊!!!(啥

    小說的話我覺得慢慢寫就可以了....(汗顏

    東西不求快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小時!?那很快耶,我是讀原文實體本前後也算有24hr才看完兩本吧

      慢慢寫但沒啥結果也不是辦法啊(苦笑
      不求快是沒錯, 但一直慢下去也不是好事

      刪除
    2. -"-

      事實上台灣有中譯本- -

      現在才回你總覺得= =

      刪除
    3. 是漢化版之類的吧?
      劇場版小說下冊剛出一週我就入手看完了, 也沒差了XD

      刪除
  2. "總之我覺得沒有必要一直比工資多不多是真的,多珍惜自己有的東西和看清現實比較重要吧。"

    很認同這句,最近也一直在想這方面的事。滿喜歡你的描述風格,有一種樸實誠懇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樸實誠懇嗎?或許只是單純將比較直白了點,哈哈
      謝謝啦,仔細想想沒啥人對我這樣說過

      台灣的狀況比較特殊,主因還是因為政府無能和腐敗,儘管因為三一八學運帶來的連鎖效應,讓許許多多人的公民意識崛起,但短期內效果還是有限的

      我個人是因為有私事也有其他想做的事,所以放棄船上工作回到陸上,能顧的東西就變多很多了,也能和重要的人們在一起多些時間

      簡單講就是薪水和生活之間要抓個平衡點,人還是要有生活的,我是這樣覺得啦

      順便回你在我舊的部落格上回的,那個Tankor我是已經收到箱子裡面很久了,當時真的很愛玩,畢竟那是那時做的比較好的三變,之後補完G1第三季後也覺得那傢伙超有趣www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