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簡易開箱文 - Fracture (TF RID 2015, Warrior Class) + α


說真話,真的不知道幾百年沒在部落格寫開箱文了,總之還是依約來個簡單的開箱。
這款是今日在朋友的生日提前聚餐會上,由他提供給參與人員的抽獎小獎品,會抽到純粹也是運氣。
其實這款 Fracture 我也已經訂日版了,到時候日版到了倒是再可以好好比較說差別在哪;
不過總之還是要感謝提供東西給我們抽的該位當月壽星,壽星名字因為個資法的關係就不特別提了(?


如前文所說,這款 Warrior 級的 Fracture 我本來就有訂日版,而變形金剛系列玩具,我有買的幾乎都是我看過卡通才想買的,該角色在卡通中的表現也會影響我的購買欲,也就是說我買的角色基本上我都會知道卡通中背景故事:


相較於 2015 年的 變形金剛 RID (台譯:領袖的挑戰)卡通中其他都有動物概念造形的狂派,Fracture 身上倒是沒有動物造型一類,在新世代的狂派系列玩具中反而較為突兀。

相對地,在劇中他也和其他的新世代狂派不同,不是被關在囚犯船上的罪犯變形金剛,而是遊走各地的賞金獵人,在第一季中期劇中為了抓取大黃蜂等新生代博派而來到地球,儘管途中遭到死對頭 Drift 的阻撓,仍然智取各博派戰士,幾乎讓新生代博派全軍覆沒而無力回天,要不是 Drift 的兩位小徒弟反應快,Fracture 就應當大獲全勝。如同兒童卡通片的定律:邪不勝正,但會敗部復活,Fracture 敗退之後,與 Steeljaw 等新世代狂派結盟,以 Steeljaw 部下的身份繼續對抗博派戰士。

Fracture 並不是單槍匹馬闖天關,在劇中他有兩位名為 Airrazor 與 Divebomb 的 Mini-con 小夥伴;劇中初次登場時,Fracture 的兩塊肩甲如同導彈一般,冷不防地發射出來,又在眨眼之間變形成兩個 Mini-con,那一幕當時真的是讓我驚訝到下巴都合不起來,說實在算是很有創意的設計。只可惜,目前沒有任何一款 Fracture 玩具,真的重現毫無其他零件輔助,能夠直接拆卸肩膀並且變成 Mini-con 的機關。

Fracture 在劇中初次登場時並未掃描地球載具,而在劇中也沒有確實描寫為何第二次登場開始就換成了地球的載具型態,而這款 Warrior 級的 Fracture 正是以第二次登場開始的摩托車型態為造型:


車體左後方裝的,是此款玩具在變形途中唯一的多餘零件,同時也能變形成機器人型態的武器;像圖中這樣裝在車體上的樣子,讓我聯想到排氣管。


老實說,車體的形狀讓我想到 2007 年推出的 Transformers Animated (台譯:變形金剛進化版)的 Deluxe class Oil Slick 玩具,我記得當時有人說那就叫龐克風的機車,但是這款算不算龐克風,我就真的不曉得了。


承襲 RID 系列玩具極致地專攻兒童市場的風格,這款玩具的變形並不困難,相對地變形起來也不會讓人有累贅的感受。雖然成年玩家可能會要求更多的分件以達到更強化的可動與變形上的複雜度,但我個人認為變形簡單容易上手,並不是什麼壞事。更何況,變形金剛本來就是兒童玩具,只是有很多成年人也在玩而已。


雖然我並不要求高可動,但我仍然覺得腰部沒有縱軸(橫向旋轉)構造是挺可惜的一件事;除此之外,前臂與手掌均呈現弧線,往內側彎曲的造型(C字形?),在擺出一些姿勢,以及拿武器的時候,難免會讓人覺得奇怪。


面相真的沒有什麼好挑剔,反正卡通裡就是這種簡單的風格(只是卡通裡的臉沒這麼銀亮,哈哈哈)。至於有些人可能不太喜歡的標誌形式(外圍有個圈圈),我個人倒是挺喜歡的,這增加了 RID 系列的獨特,而且我覺得多一個圈圈在標誌外圍並不會說是難看。


武器上共有三個地方有 5mm 卡榫,相對地,拿在玩具本體手上至少就有三種方式。


我很喜歡像這樣子既似棍,又似大炮的多用途(?)武器,增添了不少想像空間。讓人覺得 Fracture 光靠這把傢伙就能應付各種戰況似的。不過,我在編輯這篇開箱文的時候,我發覺我想不太起來劇中到底是把這把當成炮還是當成棍來用;倒是還記得劇中除了這把大把的武器之外,Fracture 體內還有一些其他的內藏武器,像是袖口(?)會伸出光刃之類的。


如同前文所說,由於他的胳膊無論如何都往內彎,像這樣子拿著槍柄(?)的動作看起來就梢嫌古怪。



當然地,也可以像機車型態的時候一樣,將武器折起來插在左臂上,看起來就像個外掛的手炮。


背影其實並不怎麼好看,不過倒是沒有說背了一大個背包還啥的,感覺不會說不夠洗鍊。附帶一提,我覺得這把武器拿起來最好看的方式,就是像上圖那樣了。


到了這邊,其實也差不多要謝謝各位看到這裡(如果你有看到這裡的話)。


讓 Fracture 下台一鞠躬之後,再請我的偶像來與 Fracture 拍個合照:


題外話,船梨精真的是我人生最大的偶像,他真的超出了一般吉祥物的範疇,會現場說話互動,會抓狂,會做出很多誇張的動作,但卻無時無刻地散發正能量,並不只留於搞笑的領域,而是真的會說出不少打動人心的正面話語,甚至也會帶點現實的口吻,讓你感覺到,這位「梨子妖精」,真的是有生命的。

至今為止,船梨精的真身並未公開,或許今後也會一直是謎,但是不得不佩服,這樣子堅持的安排很好;既不破壞孩子們的夢,又為了繼續帶給人們笑容而賣力,盡其所能地維持船梨精獨特的世界觀。

當然,你我都知道,船梨精並非真正存在,而是一個人或一群人的企劃中誕生的物體,然而,我希望船梨精今後仍能以船梨精的身份,帶給人們歡樂與感動,繼續帶給人們正面能量與讓人前進的力量。


話題再拉回 Fracture 身上,也說說我對 RID 領袖的挑戰的卡通的簡單看法。

當然地,這款 Fracture 並不完美,既沒重現劇中的雙肩與主體分離並變成 Mini-con 的機關,當然也沒有真的重現劇中的體型(肩膀的幅度明顯與劇中不太相同)
,但單純以玩具來講──以目前的玩具限制或者所謂大人的理由來說──這已經是完成度相當不錯的一款玩具,如果你喜歡 Fracture,不論是單純喜歡造型,還是卡通裡的表現,都該買一隻來玩玩。

機會難得,現在已經幾乎沒在寫文章貼在部落格上,不妨簡單說說我對 RID 卡通的看法──當然這裡(還有這整篇文章)指的都是 2015 年的 RID。

基本上 RID 2015 卡通版就是前作 Transformers Prime 卡通的續作,接續柯柏文已死的世界觀發展新的故事,但是你就算沒有看過前作 Prime 也沒關係,畢竟新的主角帶出新的走向,劇情和氛圍都煥然一新;以博派成員(加上人類伙伴)各人的感情、牽絆為主,再加上歡樂的氣氛與許多笑料,或許會讓老粉絲想起當初看第一代變形金剛卡通的感覺。

說來奇妙,當初變形金剛第一代的卡通分為四季,其中第二和第三季是以一部柯柏文戰死的電影銜接,而 Prime 與 RID 的關係也很像第一代卡通:Prime  以三季的電視卡通加上一部僅發售碟片的動畫電影作結──該電影中以柯柏文死亡為收尾──然後接下來的 RID 就以大黃蜂為主角,而其他的面孔在 Prime 中都未出現過。

簡單來說,在劇作的構造上可以把 Prime 的三季加電影比為第一代卡通的前兩季加電影,RID 也可以喻為是第一代卡通的第三季──兩者均有開創新河,主要角色大換血、整體氛圍上的轉換,以及新一代博派領袖的內心掙扎。

有趣的是,第一代卡通的氛圍轉換是從前兩季的天馬行空轉為第三季的相對嚴肅,Prime 到 RID 則是從沉悶轉為歡樂詼諧。真要我說的話,比起 Prime 我更喜歡 RID──除了角色更能讓人融入之外,也因為 RID 沒有太多的拖戲;雖然 RID 也沒有像是 Prime 那樣長期貫穿全劇的主線(像是封印 Unicron 與找尋秘寶等等),但在角色間的互動、角色自身的糾葛與成長等內心面的部份,真的讓人印象深刻不少,也更能讓觀眾融入。

最後把話題回到玩具上,說真的我和很多人一樣,光看結構簡化的 RID 玩具,購買欲就幾乎快沒了。不過,當我看了卡通版之後,我的想法改變不少,從「玩具很爛所以不太想去碰」換成了「為什麼這麼有趣的一部卡通,玩具周邊做得這麼不夠意思」;再加上,我本來就是比較少會因為造型帥就去買玩具或模型的人,收藏 RID 玩具在實質意義上對我來說──不是說它的模子好或爛,不是因為他的變形有沒有巧思──只是單純地「我喜歡卡通裡的這個角色,所以我想擁有他的玩具」。

所以,我覺得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是,如果一個玩具迷,或者變形金剛迷,因為 RID 玩具做得不盡理想(說真話,就算有些角色我因為愛而買,但還是會有因為玩具成品不如動畫形象表現而收手的情形),而錯過了 RID 卡通,那真的是相當相當可惜。近年來已經少有這樣有歡笑有淚水有成長的機器人卡通作品,再加上他的故事演出真的相當不錯,很能讓人融入,我給 RID 卡通的評價相當地高。當然地,RID 還沒完結,今年還有第二季與用影碟方式發售的動畫電影,我希望仍能維持一貫的水準或是更好的表現,讓這部難得讓人覺得「回歸原點」的變形金剛卡通作品有個好的結局。

你懂的,因為個資法以及種種大人的理由所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